【文具】2013年1月。週計劃,




  使用Dimanche 365 v.1,原以為是一週兩頁的配置,後來才發現原來頁數只足夠一週一頁;只是這樣空間過小,因此寧可選擇多寫一本,也不想要如此使用啊!!!於是,就照著原定計劃之一週兩頁書寫:)



  2013也要多多加油,這似乎是一月第一週的重點:)
  外貼一張紙,是人家教我的、伸展肩膀預備肌的方法喔~很棒!
  (至於跨年那些什麼的,翻翻之前的文章吧:P)



  一月的第二週,買了金音的郵票紙膠帶,當貼紙真的很適合呢!
  博客來會員日太萬惡,但也讓我有了交換紙膠帶的初體驗:)
  週末玩玩久違的天翼之鍊,畫畫小紅解解饞(都在玩了還解饞?!


  一月的第三週,完了方吉,喝了唐寧的茶,也買了手機的新家呢:)



  一月的第四週,開始第一天就是身體拉緊報,偏偏又是實驗室搬家週,根本要了我的命啊!!!還好有很多好棒的人的幫助:)



  一月的最後一週,博客來每日一物超讚的SONY行動電源我下手並取得了,超有質感!!!家教到此結束,接著要拼畢業囉:D


一月第一週細節圖:)
放張文青照,自以為自己真的是文青!!!

新年第二天就收到小學妹的禮物,
是好久沒吃充滿懷舊感的金幣巧克力~

小學妹的禮物是個晴天娃娃呢!!!超可愛>//////<

一月的第三天,早上個咪下午小咪,
咪完再去吃尾牙,根本三溫暖啊壓力超大~

因為前一天的爆炸,又忙碌於學生的期末考題,
和學長聊了下後被趕回家,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加油!!!

在日期後的地方貼上金音的愛心條碼,
表示這一天過得很豐富,豐富到我想要另開新頁來記錄:)

看完了日劇《Piece~回憶的碎片》
除了宣傳圖外,旁邊也記錄了主要的演員與曲子,
這兩首我都很喜歡呢超有fu的啦:)
這部是深夜節目,雖然我覺得沒有什麼深夜的點而感覺困惑XD~原作是漫畫,更是讓人沒感覺有什麼深夜的點啊!!!

  是不過去與現在交錯運行的故事,或許因為寫小說的關係,我特別喜歡這種架構(前提是故事要說得清楚不混淆)。一個將兩個兒子作為試驗品、使用大不相同的養育方式的母親,養育出的自然也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個性的孩子。

  而女主,也是一個不懂得表達情感的女孩,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女孩。於是,故事就在女主角尋找已故同學的前男友的過程中,她尋找著自己的記憶,也努力的弄懂自己,弄懂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
  結局講得並不白,但某種方面來說,結局清楚明白:)

  噢,很喜歡故事裡面的一段,也是男主角一開始說給女主角的一段話,最後女主角也是回想起這個段話,而有了什麼結論XD~莫名的,發人深省啊~

  「人類有四種,絕對不會搭錯巴士或只會搭錯巴士的人。發現搭錯馬上就折回的人,然後是,即使發現搭錯也繼續搭下去的人。」



  一月第一週的最後補上了一頁,算是伸展操吧~
  →雙手碰肩、手肘靠緊、微低頭為預備動作,接著深呼吸的同時,手肘向外畫弧(指頭不可離開肩膀),並同時仰頭!
  →手肘到最高點的時候繼續畫弧往中間而下、吐氣,頭緩緩低下,直到回到一開始手肘靠緊的狀態,並重複前兩個步驟九次。

  →接著一樣手肘靠緊狀態,這次由中間向上畫弧,深呼吸、指頭不可離肩,並同時仰頭
  →手肘到最高點的時候繼續畫弧由外側往下,吐氣低頭直到回到準備動作、手肘緊靠。此兩動作同樣重複九次。

  此兩組作完即結束。肩膀、上背、頸子都舒坦許多!!!




一月第二週細節圖,
第一天就是萬惡博客來,敗了倉敷、dailylike~

敗家的隔天就收到貨了~
怎麼可以這麼美呢!!!!!!!!!


因為分享dailylike的照片,而和板友Yu Min有了交流,
要交換紙膠帶了呢,好期待好緊張>///////<

迅雷不及掩耳之速(?!)把要交換的紙膠帶捲好哩!!! 

週末跑回家,結果玩了兩天的天翼之鍊,
手癢,就自己畫了Q版的小紅~

另外也把Hungry這部日劇看完了!!!
是部活潑輕鬆的料理劇,也有翻譯成《搖滾王子東京店》@@~
  基本上就是部輕鬆有趣的料理劇,男主角的個性很執著,開了法國料理店但又不想走正統高檔的路線(當然中間也有一些爭執),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超好吃啊!!!(流口水

  嘛嘛,除了料理之外,其實這部日劇說的很多的,是每個角色之間的感情描寫:)不僅僅是愛情、友情、還有一些親情,三角戀四角戀什麼的(?!),總之描寫非常細膩,又由於風格輕鬆有趣有眼福(雖然沒有口福但是總是一個夢想???),非常喜歡呢:)


一月第三週細節圖,
載了方吉來玩(?!

看了一段影片,內容摘要如圖(?!
 「用30天嘗試新事物,」
不只是人生目標,或者不良習慣,30天是個適宜的長度。


收到很多驚喜的一天,交換的分裝以及漂亮的手機殼:)
超美的分裝紙膠帶,小花滿天飛啊~


睡落枕了超痛苦耶!!!

一月第四週細節,
前一晚吐了兩次,撐到下午才去看醫生,
十二指腸炎與胃炎,還好不是諾羅所以沒有腹瀉之類的症狀:P

搬家週,第一天真的超崩潰耶~
還好有好多人的幫忙,從舊家到新家,
從亂亂的新家到整齊的擺設:)

看了板上大家說文具控必看的
《單身女的聖誕節》
完全沒有被燒到這樣(?!
充其量就是覺得手帳數字章好方便~
(只是印章什麼的真是麻煩啊)
女主角非常喜歡說「真麻煩」之類的拼命嘆息、抱怨、逃離,但又想交男朋友,於是在朋友的一堆鬼主意下嘗試了許多嘗試,卻依然沒有好結果。

  她發現,她好像、不懂得愛了……

  故事利用手帳的書寫/倒轉(拭去)來顯示時間軸之間的關係,也是屬於先有一些結果,再回頭敘述細節的故事這樣:)

  嘛,總之好結局XD~豪邁啊!!!

  然後莫名發現塚本高央的笑容好棒啊!!!!!!!


1/27去幫忙學測監試,第一天就領薪,
大家晚上就瘋了的跑去排石二鍋排了一個小時!!!
不過東西,值得:)

第二天發生了大大小小許多事情呢,
也是個經驗,挺有趣的:)

一月最後一週細節,
博客來SONY行動電源特價~敗了!!!
然後一月最後一天也是家教最後一天……
就如同手帳上寫的,

「卸任,最終不是我放棄她,而是我被放棄了。」

  是個國小五六年級的數學就考一二十分的孩子,但是教學的過程中,我發現她不笨、只是懶得算,看到數學就怕,看到自一多就不想想、就反射性逃避、感覺煩悶無法靜下心。

  只是最終幾個月,帶著國一的她讀她最怕的應用題,後來也不用我的引導就能夠寫出一元一次方程式,但是期末考,終究是可怕的分。

  家長說,要讓她去跟表妹一起上課。其實孩子告訴我,家長或者說媽媽覺得她都沒有進步,要換地方、換老師試試了……近一年來,我看到的卻是好似關心孩子卻放縱孩子的父母親。整個家庭都是。不管是這個孩子還是她的表妹,都是挺沒禮貌的孩子,但是家裡的老二卻十分有禮貌……

  這個孩子討厭男生,和爸爸講兩句就容易吵起來,但是相較之下,對孩子的學習較關心的卻是爸爸(又或者說母親都聲稱在照顧一歲多的老三),雖然爸爸的積極與方法在我看來對這個孩子或許不是這麼適合,但是至少。我卻感覺到母親口頭上的禮貌、冷漠的應對。

  或許不該多說了……再換十個老師都沒有用的。

  已經養成抱怨的習慣的孩子,在學校已經沒有人緣……我不知道孩子的父母知不知道這件事,但是一個國中的孩子被人排擠,我想不是什麼好過的感覺。

  嗯,就這樣吧……最後一天的課本來有機會跟孩子的爸爸談談,不過忙於看電影而沒空送老師的孩子的爸爸,我該說什麼呢?

留言

  1. 可能因為還是學生,好難得看到日劇控喔T T
    從板上連過來的,板上看過好多分享都快被韓星給追過
    所以看到日劇就忍不住留言了(笑

    第一次留言就有點失控,打擾了

    喜歡你的字也喜歡你的排板
    圖也很漂亮:)
    我也要加油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哈囉妳好~

      哈哈哈我也還是學生啦,從小跟我哥就是看日劇長大!!!
      因為某些堅持(?!),除非是好朋友強力推薦某韓劇才會去看,
      不然基本上就不主動了:P

      我今年給自己的年計劃(?!)就是要好好寫手帳與blog!!!
      去年寫一日一頁偶爾就會偷懶一下後來都懶得補,
      現在寫一週兩頁,用一行日記的方式記錄重點,
      省時方便又長久!!!!!!!!!(自以為

      一起加油>/////////<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大概也是因為我哥的關係吧www
      日綜動漫日劇...

      韓劇只有幾位不是現在最熱門的人我才想看(超龜毛。

      日劇也是非常非常非常甚至過於主動的看(笑
      也因為日劇的關係所以很喜歡常常拍攝的場景-吉祥寺
      今年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地記錄每件事情
      手帳+blog都是...
      之前因為偷懶,而失去記錄美好人事時物的時刻QQ


      一起加油吧啊啊啊啊啊啊:)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也是大學才比較喜歡拍照之類的,
      就覺得以前不拍照都沒有把東西留起來很可惜!!!
      不過養成天天寫日記是這一年,之前寫得都斷斷續續:P

      之前有去日本~ 不過是去東京(而且都逛街的點)~
      有機會也想要去去古色古香的大阪、關西一帶!!!(握

      加油!!! 有分享有人留言就有動力!!!!!!。艸。
      只好一起朝著手帳+blog+日本努力了!!!!!(不對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